【全员欢乐/偏粮食向】唯有冬夏,再无春秋(15)


 

*/火锅小分队之后,是八卦小分队


*/八卦男女关系是青春必做十件事之首!

 

*/没有臭豆腐的路边摊,还是路边摊吗?!By臭豆腐狂魔周泽楷

 

 

>>>015

 

期中考两天过得如火如荼如梦似幻,高二五班的同学个个考得晕晕乎乎,最后一科理综考完之后,出来已经恍如隔世,黄少天跟叶修分在同个考场,结束铃一打响,立刻过去搭讪,“老叶选择题第五题选什么,我想了老半天氯化钾氯化氢都不对啊,你选了什么??”

 

方锐把两损友胳膊一拉,“走啦走啦,最烦你们这群对答案的人,后门撸串去。“

 

叶修疲惫地伸了个懒腰,转了转肩膀,“考试考得肾虚,去吃点腰子补补。”

 

“您是刚从窑子里出来还是咋地。”

 

期中考刚结束,气氛轻松了很多,许多同学毅然决然抛弃食堂,跑到后门的小食摊来改善生活,黄少天嚷嚷着要快点霸位,一拖二跑得飞快,路过单车棚时,他撞见了校园凌霸的一幕,不知为何,周泽楷孤零零地站在单车旁边,无辜地低着头,似乎被旁边的少年怼上了,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不要不说话!”怼人的少年指着自己的单车轮胎,“扎我轮胎不敢认,鄙视你!”

 

周泽楷完全状况外,没错,他手心确实躺着一个图钉,可是那玩意是另一个不认识的学生塞给他的。本来他想随手扔掉,谁知道被高一的两位学妹缠上了,非要跟他酱酱酿酿,周泽楷心里只惦记着贪吃蛇的记录,根本不想酱酱酿酿,又怕解释不好伤了姑娘们的心,费了半天功夫,图钉还一直拿在手上,然后就被真正的受害者堵上门了。

 

那少年脖子上挂着耳机,长得特别精神,一头金发飞扬,耳郭打着三颗夸张的耳钉,装束不像传统的好学生,“喂,你做贼心虚啊,说话啊,不说话就证明是你干的。”

 

周泽楷说,“不是我……”

 

孙翔露出嘲讽的笑,“呵!不是你是谁呀,人赃并获还敢抵赖,不要脸。”

 

“……”周泽楷好委屈,我不说话不行,说了你又不信。

 

“哟呵,居然敢欺负到我们五班头上了。”围观群众一号方锐,撸起袖子就是干,护雏地把周泽楷往身后推,“你谁啊,小流氓,敢欺负我们家小周,几班的,叫你们家长来!”

 

围观群众二号黄少天,也挡在周泽楷面前,“就是,小流氓,我们几个揍你!”

 

方锐凶神恶煞地转了转拳头:“揍你!”

 

叶修一看还得了,这两二货不分场合胡闹,对方都没说什么就自己先呛上了,还叫人家小流氓,到底是你们流氓还是你们流氓啊。他一手抓住一个,往后拎,朝周泽楷挑挑下巴,“小周,怎么回事。”

 

孙翔被暗算,还被这群不知打哪来的围观群众威胁,气不打一处出,声音都提高了两个八度,“他有病,拿图钉扎我轮胎,被我抓了个正着,还不认。喂,你有种扎我轮胎有种承认啊,不说话算什么男人!”

 

咦,对白好熟悉。叶修转身看小周,“不是你干的吧。”

 

“不是。”周泽楷摇头,指了指孙翔,“我喜欢他——”

 

方锐&黄少天&叶修&孙翔:“纳尼?!!”

 

“不是……”周泽楷想了想,才说,“我喜欢他们乐队,seven。”

 

黄少天咚的一声,拳头拍在手掌上,“小周言外之意是我是他们乐队粉丝,怎么可能会扎他的轮胎呢!不对啊,现在有些粉丝超级变态的,什么私生饭啊跟踪到人家家里去投毒啥的。小周没想到你看起来这么纯良,肚子里一肚子坏水啧啧啧。”

 

“不是私生饭……”

 

“不是私生饭也不行,小年轻追星很容易养成变态心理的,我跟你港,那个虹桥一姐天天守在机场和明星拍照啥正经工作都不做,给社会带来多少负面影响!为我国建设和谐社会增加了多少烦恼!为世界和平减少了多少正能量!”

 

“我……”周泽楷表示心累,真是多少张嘴都说不过黄少天。

 

“少天别瞎扯,楼都给你带歪了。”方锐意识到一个问题,问孙翔,“小流氓,你是哪个乐队的?”

 

谁TM是流氓了!孙翔刚想吼回去,周泽楷却提前回答,“seven,在8090驻场,和小江去过。”

 

黄少天目瞪口呆:“小周你学坏了,居然去酒吧!!来来来你少天叔叔跟你谈谈人生。你去酒吧干嘛,泡妞还是泡仔,撩妹还是撩汉?我跟你港,年纪轻轻就要多学习不要总想着靠脸吃饭知道不?要像你少天叔叔一样,能靠脸却偏偏靠口才,长大才会有出路明白吗……”

 

这群人在干嘛,威胁不成改讲相声了?孙翔没了解过高二五班的脑回路,话都插不进去,火更是没机会发。不过,周泽楷居然是他们乐队迷递,真没想到,乐队还挺出名的哈哈哈,没办法,谁让主唱太帅了!

 

孙翔陷入难以自拔的满足中,假装咳了咳,赶苍蝇一样对周泽楷甩甩手,板着脸嫌弃地说,“算了,以后追星注意点素质。别跟着我!”

 

“……”周泽楷不知该说啥,目送小主唱神采飞扬踩上山地车走了。

 

“行了行了散伙了。”

 

叶修勾住方锐的背,说先去麻辣烫沾位置,这家伙满脸写着不打架吗好无聊的遗憾表情,搞得叶修哭笑不得,赶紧把人拉走。

 

黄少天还在跟周泽楷做心里疏导,继续我跟你港系列第三弹,“咱们追星要有个尺度,尺度你懂不懂,就好比吃麻辣烫,不能多辣也不能少辣,一定要刚好符合自己的口味才够爽,对了麻辣烫你想点什么?海带得放吧,牛肉丸能少吗?!你最喜欢吃什么?”

 

周泽楷露出幸福的微笑:“臭豆腐。”

 

“什么臭豆腐,麻辣烫没有臭豆腐!上次谁在宿舍吃来着差点把我晕死。说回麻辣烫,你觉得放什么最爽。”

 

周泽楷:“……臭豆腐。”

 

“说了没臭豆腐,你怎么还那么固执!孺子不可教我没办法跟你谈了,再见!!!”

 

周泽楷走出校门,便直奔臭豆腐的摊儿,买了两份才坐到麻辣烫的桌子上,给他们一人夹了一块,沾上炒得喷香的葱花萝卜干和满满的辣椒酱。黄少天赶紧把他的薯粉端走,“别别别别叔叔我谢谢你的好意,球别污染我的美食。”

 

哼,不懂欣赏!周泽楷把臭豆腐拢回自己怀里,吃得很开心。

 

王杰希每天下午准点到后门喂猫,喵喵喵叫了几声,一窝刚出生不久的小奶猫撒欢儿围到他脚下,热情地用毛茸茸的脑袋拱着王杰希校服裤腿。王杰希把食盒放下,让猫咪吃,抱起其中一只虎斑小奶猫给它搔痒。那猫儿满足地眯了眯眼,鼻子使劲蹭着王杰希的手指,跟他玩儿似的。

 

叶修筷头在空中点了点,“大眼儿真有当爹的天分。”

 

方锐含糊着声音说,“是啊,上次看他带着两个学弟打扫卫生,就有这种感觉了。”

 

“喜当爹?”

 

叶修汗:“喜当爹不是这个意思,小周。”

 

王杰希过来和他们一起坐,用筷子的另一边喂猫,忽然看见肖时钦和戴研琦,站在树下不知道在聊什么,尤其是戴研琦脸颊绯红,很诡异呀。黄少天方锐向来爱笑爱闹爱八卦,一听有人乱搞男女关系,立刻跟打了鸡血似的,抓住剩下三人的胳膊往榕树下躲,鬼鬼祟祟地挪到了八卦之地。

 

“要告白吗要告白吗要告白吗要告白吗!”黄少天紧张得可以代言复读机了。

 

“很像啊!”叶修作为心脏组一员,脑子转得飞快,“小戴手上拿着什么?情书么。”

“挖槽!情书!还真是!”

 

王杰希淡然地给猫咪搔痒,摇摇头,“肖时钦不简单,看不出来。”

 

“臭豆腐……”周泽楷被黄少天压着脑袋窥探,可他心心念念的臭豆腐还没吃完,好不爽,只能祈祷阿姨不要那么勤快地收走。

 

“我看啊肯定是想表白,他们两一个社团的耶,平时就走得很近,肖时钦这小子,斯文败类啊!”

 

“少天走近一点,听不见说什么。王杰希能不能把猫放下,会暴露的。”

 

王杰希不肯,“要暴露也是黄少天暴露,从头到尾他就说个不停,不看过来才怪。”

 

“妈蛋,他们真看过来了!!!”

 

“臭豆腐——”

 

“别说话——”

 

周泽楷想说老子的臭豆腐要被收走了,就被黄少天一巴掌甩过来,严严实实捂住嘴,差点没喘过气,真是,明明你讲得比较多……他现在有点生气了,于是,他也伸出手,把黄少天的嘴结结实实捂住。剩下三个人同时转头,对他比了个拇指,完美形成「小周GJ」的GIF。

 

眼见戴研琦双颊飞云,脚尖踩地,发丝遮住害羞的脸蛋,飞快地将本子塞给肖时钦,围观群众比两位正主还激动。“啊啊啊啊要表白了!!那个是情书!绝对是情书!!”

 

“猥琐方冷静点,别掐我!听不见说话了。”

 

肖时钦把本子一推:“我觉得不行。”

戴研琦却坚持:“我觉得可以。”

肖时钦摇摇头,“我觉得一般般。”

戴妹子憋泪坚持:“我觉得还不错。”

 

围观群众懵逼了,方锐代替大家说出心里话,“他们在干嘛?讨论情书写得怎么样吗?”

 

黄少天把周泽楷的手扒拉下来,“你不懂,那个叫欲拒还迎欲擒故纵,高超的把妹技巧,就是绝对不要让妹子知道自己也喜欢她,吊着吊着胃口,才能把妹子吃得死死的!别看我,文州说的!”

 

“靠!肖时钦个心脏!”

“肖时钦个金鱼佬!”

“肖时钦个渣男!”

“渣男!”

 

王杰希看了半天,腿麻得要命,想伸长腿舒展一下,谁知道脚尖勾到树根,直直往前扑去,前方的五个人被他猛地一推,全部扑街,四仰八叉地倒在肖时钦面前。肖时钦活生生吓了一跳,小本子也落在脚边——《机械仪器校准指南》

 

戴研琦好奇地蹲下来,“你们在干嘛?”

 

“……”五个少年土豆似的排排蹲,决定众口铄金,假的都说成真的,“吃麻辣烫啊!”

 

肖时钦总觉得不信,却说不出个所以然。王杰希就近把本子捡起来,还给肖时钦,不小心撇到了第一页,上面郝然写着,“高二五班CP细节盘点及R18姿势解锁之最爱。”

 

戴研琦脸色一阵青一阵白,一把夺过小册子,生气地瞪了他们一眼,一溜烟跑了。

 

“大眼你闯祸了!!!”众人不怕死地又问了一句,“里面写着什么?”

 

“……”王杰希弯下腰,淡定撸猫,“没什么,一些丧心病狂的东西而已。”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