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欢乐向】唯有冬夏,再无春秋(14)

其实我早就写完了,就是懒得发【唉】


>>>014

 

华丽丽的周末转眼到来。蓝河背着书包钻上校车,开始目的性明确地张望,黄少黄少黄少,从蓝雨中学毕业的校友们基本上都住在一个地方,坐同一辆校巴,在这里偶遇偶像的可能性比在饭堂还高,说不定运气好,还能坐同一排聊聊天,交流交流感情。

 

黄少天口水多过茶,声音清亮,说起话哔哔啵啵发射激光似的,特别有辨析度。蓝河一下子就认出来了,看到偶像后面还有个空座,顿时喜出望外,赶紧穿过过道的人墙,把包往空座上面一摞,算是霸位成功。

 

“哟,小蓝。”叶修支着下颌看窗,朝他招手。

 

怎么又是你!蓝河纳闷,要不要这么有缘啊,这家伙简直是自己追星路上的一大障碍。

 

“坐呗。”叶修自动自觉地把自己的包拿远,蓝河迟疑地坐下,总觉得对方所有动作细节都充满了奸诈,果不其然,“道具啥时候可以给我呀。”

 

蓝河没好气地答,“准备期中考,没空做。”

 

“哦。”叶修向来善解人意,都忍不住替他着想,“先好好学习,期中考后再交给我。还要再做两个民国头饰、四面背景墙,具体样式参考情深深雨蒙蒙。”

 

“……”蓝河表示一句话都不想跟他说。

 

五点十分,司机给引擎预热,在外头歇着的学生纷纷上了校巴。有个男生追了上来,把另一个书包扔到叶修怀里,“哥,我先走了,你自己跟李叔联系吧。”

 

眼前的男生长着一张和旁边农财主如出一辙的脸,气质却非常迥异,一个翩翩有礼,一个懒散随意,而且气质出众的那位并没有穿校服,而是穿着正经的白衬衫,手臂上挽着西装礼服。

 

蓝河左看看叶修右瞧瞧叶秋,斯巴达了,“影、影分身!”

 

叶修挺无奈,叶秋却扶着椅背笑个不停,蓝河顿时糗爆了,西装帅哥该不会心想这位学弟莫不是智障吧。

 

“别笑了。”叶修把书包拿到脚边,“把我扔在蓝雨车里,手机也快没电,你让我怎么跟李叔联系?”

 

“也是哦。”叶秋突发奇想,哥两好地摁了摁蓝河的肩膀,“小同志,你跟我哥认识吧。”

 

“认识啊。”虽然不想承认。

 

“太好了,我哥现在无家可归,麻烦你帮忙安置一下,或者打发他去给手机充电,晚点我会叫司机去接他的。”

 

蓝河懵逼,他什么时候成保姆了,还安置一下,叶修那么大个人,只有他坑别人的份,哪里需要帮忙安置。谁知道叶秋速度更快,话刚说完,瞬间跑没影了。

 

“哈哈哈,叶不羞你也有今天!”黄少天趴在椅背上幸灾乐祸,“要不要去我家呀,本少可怜可怜你,收留你一晚?”

“省省吧,我有去处了。”叶修指了指蓝河,“喏,我的去处。”

 

黄少天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你们两什么时候搞在一起,怎么也不透露一声,是不是上次大冒险之后好上的,嗯?叶修你不要脸啊,撩汉子撩到我大蓝雨这里来,也太会装了吧你,心机婊!”

 

叶修越描越黑:“没有装啊,不光明正大呢嘛。”

 

黄少天啧啧地看向蓝河,捶胸顿足地感叹起来,“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小蓝你涉世未深,怎么不好好看清楚再答应呢。老叶我告诉你啊,以后必须对蓝河好知道吗,不然我这个娘家人是不会放过你的,哦,加上文州,加上魏老大。”

 

卢瀚文举手:“还有我!”

 

叶修无语:“小孩子凑什么热闹。”

 

黄少天补充,“对!还有小卢,我们蓝雨中学联盟会是不会放过你的!”

 

呵呵呵,黄少说他是我娘家人……

 

等等。

 

你听我解释!!!

 

蓝河欲哭无泪,正想解释我不是我没有,谁知道黄少天不仅语速快,注意力也转移得飞快,转眼就从恭喜你们脱离单身狗组织变成老叶你饿不饿我这里有条香蕉可以给你吃一吃。

 

“好啊。”


“来来来,给你剥好了。”黄少天极度兴奋,跪坐在座位上,司机一发动,差点滚了下去,好在喻文州及时扶了一把才幸免于难,“少天坐下说,头不晕吗。”


叶修迟疑地接过香蕉,“我怕你给我下毒,你先吃。”


“呸!本少是这种人吗?吃就吃!你必须把它吃完,不吃完不是男人!”

 

“幼不幼稚啊你。”

 

叶修鄙视了一通,终于抵不住黄少天碎碎念的轰炸机,拿着香蕉三下两下吃完。

 

黄少天在心里各种哈哈哈哈,据说先吃完香蕉再吃枣,感觉是最臭的。“老叶你还饿不饿,来来,给你吃枣,这枣可甜了跟你说,专门留给你的。”

叶修还是那句台词,“我怕你下毒。”

“呸!”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我忍了了!黄少天豪迈地把冬枣往嘴里塞,特地嚼得嘎嘣脆,叶修惊讶,怎么这孩子吃水果能吃出视死如归的感觉来。

黄少天快把臭味熏得阵亡了,用交代遗言的口吻催促,“你、丫、快、吃!”

“哦。”叶修从袋子里掏出枣子,看了看,塞给看热闹的蓝河,“吃吧,你偶像给的。”


蓝河受宠若惊,唇角上扬止不住笑,“谢谢少天师兄!”


黄少天被熏得石乐志,枣核都忘了吐出来,直接懵逼了,“老叶,你你你你不吃啊?”


叶修笑了笑:“刚吃饱了,谢谢你的香蕉。枣子就留给你的迷弟吧。”

 

黄少天彻底阵亡,脑袋狂撞车窗,喻文州憋笑地捏捏他的胳膊,“少天,要坚强。”

“黄少没事吧。”蓝河不明就里,点评道,“这枣挺甜的,很好吃呀。”


叶修哈哈一笑:“他想欺负我乡下人,不上微博不上网。”

蓝河狐疑地撇撇嘴,嘟囔着:“怎么感觉像你在欺负他。”

黄少天整蛊叶修未果,转而欺负魏琛去了。魏琛成功吃下香蕉&冬枣,气得要疯,疯狂薅黄少天的头发,“我养你那么大你给我吃屎!文州你闪开,小不点也躲远点,老夫今天就来教训你个不孝子!”

 

叶修掏了掏耳朵,“坐蓝雨的车就是闹腾。”

 

于是顺理成章地得到了身边蓝雨真爱粉的大声抗议,“不要黑我大蓝雨!”

 

车到目的地,叶修把两袋行李扛下来,无奈地开了机,果然,黑屏了。

 

“你住哪儿。”蓝河想起叶秋的嘱咐,总觉得不关心一下,显得自己太不近人情。

 

“XX区。”

 

蓝河咋舌,有点远哦,而且叶修手机没电,难道真放他一个人在市区瞎逛?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还真没什么能逛的。他迟疑了一下问,“要不你上我家呆着?我爸妈晚点才回来。”

 

“好啊。”

 

“客气一点会死?!”

 

“你邀请我去,我也很乐意去,客气不是显得很假?”

 

说什么都有理,这个人。蓝河认命,走在前面领路。叶修窸窸窣窣在口袋里翻找,掏出压扁得烟盒,将烟含在嘴里,蓝河万万没想到,那姿势,还挺熟练。叶修的手指头很好看,夹着烟支的动作懒散随意,特别符合个人气质。呃……就是有点尴尬,毕竟抽烟是坏学生的专属行为。

 

也难怪蓝河这么想,社会规则有时候就是那么奇怪,大学之前抽烟是死罪,工作之后,抽烟反成了常见的事了。

“喂,烟灰掉地上了。”蓝河看不下去,蹲在地上抠抠搜搜。

 

叶修冤枉地举起双手:“烟头我可以扔垃圾桶里,可是烟灰,你总不能让我伸手接吧。”

 

“那就别抽!抽烟有害健康,我要去举报你!”

“还好吧,就偶尔抽抽。”叶修看他弯腰拾掇:“辛苦啦,小保姆。草丛里还有几个烟头呢,路人掉的,你要不要发扬一下保姆的光荣品质,把有的都捡了。”

“谁是保姆!”


蓝河还在纠结地上的烟头,他天生有洁癖,看不惯乱扔垃圾,认真地抠着那一小撮烟灰。叶修走没两步,刚好看见蓝河撅着屁股,这下憋不住笑了,“还说不是保姆?环保志愿者?”

“去去去,把烟掐了,到我家了。”

蓝河家离校巴终点站并不远,走十分钟就到了,蓝河大概是饿得很,把书包随便扔在地上,打战似的乒乒乓乓将冰箱翻箱倒柜搜过一遍,嘴里咬着一支酸奶,递给叶修一支,“你会做饭吗?”


“不会。”叶修很理所当然地摇头。

 

“好吧大爷,我随便煮个面,您将就吃。”

 

“谢啦。”

 

说是随便煮一碗面,当叶修看见蓝河围着围裙把面端出来时,还挺讶异的,面条煮得很弹牙,两朵香菇帽切了十字状的两刀,沾着汤汁,堆在显眼的地方,一整颗荷包蛋摊在上面,筷头轻轻噗地一戳,金黄蛋液流入滚烫的番茄汤里,配上切成段的香肠,叶修一口气能吃三碗。

 

“小蓝,以你的手艺,什么老婆娶不到啊。”叶大爷言简意赅地点评,继续吃第四碗。

 

“要你操心。”蓝河心满意足地嗦着面条,“快给手机充上电。”

 

叶修哦了一声,扬扬满电的手机,“早搞好了,你是不是天生爱操心的命,适合当幼儿园老师,或者培训师,专门负责带新人那种。嗯?李叔来电话了,你慢慢吃,我先下楼了。”

 

“唉,我陪你下去吧,黑灯瞎火的不好找。”

 

蓝河家楼下停着一部奥迪A8,特别霸道的车牌号,把小区的单行道赌得十成十。司机特地出来给叶修开门,拿着他的行李扔后备箱里,“大少爷。”

 

“大少爷??”蓝河奇怪,才一碗面时间,自己就穿越到玛丽苏小说里了?

 

误入黑帮势力,蓝河表示我好方。下一秒司机大哥该不会掏出枪指着我吧。叶修把李叔的肩膀一搭,把人推进驾驶座里,“你家少爷去开会了,我是叶修。走吧走吧,下次别开这铁疙瘩了,多挡道啊。”

 

“小蓝。”

 

“啊?干嘛。”

 

叶修摇下车窗,冲他挥挥手,“多谢款待。”

 

被认真道了谢,蓝河倒是不自在起来,“同学一场,那么客气干嘛,有空来玩。”

 

“也是。”叶修钻进车里,朝他摇摇手,“别忘了,两个民国头饰、四面背景墙,期中考后给我——”

 

“滚吧你!!!”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