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粮食向】唯有冬夏,再无春秋(12)

*/100fo了,感谢感谢!

*/没有疼痛的青春,能算青春吗?

*/存稿已经发了一半了,好心虚。



>>>012

 

周一的班会课上得冰火两重天,陈果积极地表扬了全班在校运会的优秀表现,话题一转,就变成下个月期中考的考前动员,顿时哀叹声响起一片,死气沉沉的交头接耳的心安理得的都有。高二五班属于理科重点班,自然对成绩非常重视,这期间停止所有社团活动,专心应对期中考。

 

张佳乐属于常年奋战在考试第一线的人员,他不仅对自己非常严格,同时还要承担辅导某位体育特长生的任务。天气一热,人就格外暴躁,尤其是在他奋笔疾书而对象袖手旁观的情形之下。

 

喏,把公式先列出来,用二元一次方程组解,再取整数,明白了吗?你自己算一遍。”

 

“哎,胳膊有点酸。”

 

“怎么,还没老就关节炎了?”张佳乐埋着脑袋代入公式,眼神认真专注,看孙哲平还不动手,气得要炸,“孙哲平你大爷,不能动手自己算吗?看着我算没有用的,来,你把解题步骤写一遍。”

 

孙哲平盯着他的小辫子,“手疼。”

 

“靠!懒死你!”张佳乐的语气隐隐不悦,“老师改分才不管你疼不疼!”

 

是真的手疼。孙哲平没有骗人,自从校运会万米跑结束后,他总是觉得身体有哪里不对劲,像是手臂上一颗重要的螺丝松掉了,永远好不了了。他托腮,看了遍题目,无边无际地说,“晚上想吃后门的粉丝。”

 

张佳乐认栽,“好、你把题写了,我去买,步骤写认真点,别瞎偷懒啊。”

 

“嗯。”孙哲平暗自叹了口气,不甚在意地转了转肩膀,动笔写起来。

 

 

另一边,被双花闪瞎的两只单身狗互相推搡,魏琛属于情感代入类,看戏不把情绪发泄出来都算白看了,“哎哟,这恋爱的酸臭味浓的,飘了八百里,单身狗没活路了。”

 

叶修属于淡定吐槽型,“还好吧,我只看到他们两在互怼,倒是你一脸猥琐,想什么呢。”

 

“切,黄毛小儿,一看就知道你没谈过恋爱,人家互怼也是情,互怼也是爱。”

 

叶修吓得直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你是在暗示,咱们两也在谈恋爱??”

 

“握了个大草,大白天讲鬼故事还行不行了!”魏琛惊恐状,跟着搓鸡皮疙瘩,“方锐呢,又打算躲大扫除?”

 

“哪位找我?”方锐从后门进门,把扫把舞得虎虎生风,“我去找老林划重点,结果被批了一顿,说数学没有重点,每一道题都是重点。这不是难为我这个为民请命的数学课代嘛。咦,王杰希,你的灭绝星辰给我弄坏了,咋整啊?”

 

“门后还有一把新的。”王杰希淡定指挥,“损害公物,自己赔偿。你们三还不动手,是准备拖到晚自习再干?”

 

叶修和魏琛根本没在听到卫生委员的口头威胁,顺着刚才单身狗的话题,聊起未来的择偶对象。

 

“老实说,老夫提的条件也不高,也就林志玲的声音,林依晨的甜美,宋慧乔的身材,以及苍老/师/的技术。像老夫这种行走的荷/尔/蒙、移动的信息素、现当代男神代表,从来不担心没对象的事儿。”

 

叶修呵呵,“就您这腿毛,跟猩猩似的,还行走的荷尔蒙,拉倒吧。”

 

“毛多性感,你懂屁。”

 

“屁君,麻烦给猩猩道歉。”

 

“叶修。”魏琛摆出严肃脸,“老夫现在严重怀疑你暗恋老夫多年未果,才总是到处抹黑我的形象。爱而不得就要毁掉他,啧啧,这种极端思想太可怕了,老夫是不会和你这种人渣在一起的。”

 

“你能得出这个结论才可怕吧。”

 

方锐把扫把扔到角落,也跟着蹲下来聊,“我喜欢文艺那一款的,说话温温柔柔的,戴眼镜,很好说话那种。”

 

“变态啊,照着老林的标准找。”

 

“老林怎么啦,比你这头猩猩好多了,人家典型的知识分子衣冠禽兽,最配我这种活泼可爱的少年郎了。”

 

“我呸。”魏琛顺了顺自己的胳膊,左右张望,“嗯?我怎么背后觉得冷飕飕的。”

 

方锐也感觉到了一股来自黑暗大陆的杀气,回头一看,王杰希的大小眼正一瞬不瞬地盯着他们三看,直到他全身发毛,如芒在背,顺势踢了魏琛一脚,“你是忘了被大小眼支配的恐惧了吗!老王正用意念催我们干活呢,快起来,还聊啥。”

 

吕泊远一手一支拖把,行动困难地走到杜明面前,这几天唐柔请了假,这小子就陷入相思的状态,每天过得浑浑噩噩,活也不干,真是。杜明正对着手机编辑日记,吕泊远催了几声没效果,干脆躲在后面偷窥,不自觉地念出来,「唐柔不在的第二天,想她。」

 

 

“卧槽!偷看我手机!”

“卧槽!好肉麻要吐!”

 

杜明抓狂,啥装备没套上就追上去打,两人围着书桌玩着你来追我你追到我我就让你嘿嘿嘿的游戏。吕泊远腿速极快,双腿跟筷子似的咻的一声跑出走廊。杜明抄起一桶水,在门后等着,看见门一开,噗的一声全往外泼出去:“泼水节啦!”

 

“……”

 

高英杰盯着湿漉漉的裤腿,震惊得说不出话,杜明一愣,连忙点头哈腰说抱歉误伤了,英杰摆摆手说没事,接着怯怯地问,“王杰希学长在吗?麻烦帮我叫一下。”

 

王杰希正打算严惩那几个扰乱大扫除的,听到杜明叫自己,便朝高英杰招招手,从柜桶里拿出一叠笔记,连同魔术室的钥匙,交给小学弟,“这里是我高一时的笔记,你可以看看。马上要期中考了,好好复习。”

 

高英杰诚惶诚恐地接过,在他心中,王杰希不仅是大一岁的学长,社团的队长,而且是很关心自己的前辈,“谢谢队长,队长也加油。”

 

“嗯。”王杰希看向高英杰湿透的鞋面,“你的鞋怎么啦?”

 

高英杰睁着大眼睛,望向惹是生非的杜明同学。杜明本来就没干活,自知理亏,被大小眼一瞪,很有心理压力地缩了缩肩膀,“呃,他鞋脏,我有洁癖,忍不住冲一下。”

 

王杰希比杜明高,抱着臂有种居高临下的王者风范,一出口就把杜明诘得无话可说,“原来洁癖还分种类,地可以不拖,却帮人刷鞋?”

 

叶修冷不丁揽过王杰希的肩膀,“老王啊,看你把杜明吓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发生校园凌霸案呢。诶,这不是那谁吗?老和我们戏剧社小乔走在一起的那个。

 

魏琛咦了一下,“就是苏沐橙说的,像两只怕生的兔子挤在一窝的学弟?”

 

高英杰被围观,有点局促不安,“是一帆,他也经常跟我说,叶修学长对他很照顾。”

 

“还行吧,照顾学弟是应该的。”

 

王杰希嗤之以鼻,拦住叶修却对高英杰说,“别和他说话,容易学坏,这个人压榨童工,现在跟你套近乎,待会肯定骗你去戏剧社打白工。”

 

高英杰被唬得一愣一愣的,眼睛不安地眨了眨,像极怕生的兔子。

 

“你个大小眼不也是。”叶修吊儿郎当地挂着王杰希的肩膀,“招新的时候,把环保部说的多好听,「尽一份力,让地球呼吸更畅快。」结果还不是带着人家小高做清道夫。小高,别听他的,你多拿着扫把走两圈,地球也不会因为你们就呼吸得多爽。”

 

高英杰噗地一声笑了,他从没想到很有威望的队长会被怼,觉得很好玩,眼里皆是笑意。

 

晚自习第二节课,方锐拿着本子和笔,准时出现在林敬言办公室,他也不着急走进来,跟小乞丐似的拿笔一下一下敲着本子,嘴里念念有词,满脸写着好心人给我口吃的吧。“老林老林老林老林老林。”

 

“那么准时?”怎么说呢,太粘人了吧,像个尾巴。林敬言笑,把办公桌稍微收拾了一下,拉过其他老师的椅子让方锐坐,“以前说补习,你影子都不见,现在这么积极,会不会有诈呀。”

 

“嘿嘿,人都是会进步的嘛。”

 

方锐一本正经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不得在林大大的带领下,更加刻苦更加发奋图强嘛!”

 

“说得跟真的似的。来吧,又是啥题目?错得太蠢我不教哦。”

 

“有教无类懂不懂?只有不好的老师,没有不好的学生,冯校长升旗仪式上说的。林老师,您还没有我境界高。”

 

方锐翻开练习册,埋头开始写。他前阵子跑去练跨栏,肤色被阳光得不很均匀,微微低着头便露出后脖子和一圈肉眼难见的绒毛。林敬言玩着笔,听他嘴巴不饶人地叨叨念,神差鬼使地伸出手去,揉了揉那颗支棱着短发的脑袋。

 

方锐甩甩脑袋,躲开“别捣乱,我做着题呢。”

 

林敬言撑着侧脸笑了笑,“方锐大大,你可真认真。”

 

方锐头都没抬,“不认真怎么行,考不好对不起你。”

 

林敬言断没想到对方会这么说,这小孩像是从来没什么烦恼,活得挺优哉游哉的那种,居然会说对不起自己的话。

 

“被我感动得傻了吧,哈哈哈。”方锐总算搞完一题,松了口气,认真地问,“老林,你会教我们到高三吗?这一次,不会走了吧。”

 

他的眼睛太亮了。有时候一些东西,是藏不住的。林敬言有些尴尬地偏开头,不着痕迹地避开方锐的眼睛,他揉着自己的发尾,像是理亏似的小声说,“会的……吧。”

 

“吧什么吧,爷们点,会还是不会?”

 

“嗯,会……”

 

方锐忽然笑了起来,眼睛像是装了满天繁星,特别明亮。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大人总是把扯谎当习惯,人生总有很多无可奈何的事,比如离别、求而不得的爱恋、世俗的偏见、旁人的眼光……这些那些他可能从一开始就不屑一顾的东西,都会随着岁月的推移,一点点聚沙成塔,把他的理所当然击垮。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