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欢乐向】唯有冬夏,再无春秋(11)

*/林敬言大大终于出场了,喜大普奔!


>>>011

 

比假期后遗症更难克服的,还有校运会后遗症。高二五班勇获全校第一之后,成功在周一早课上睡倒一大片。

 

还不到八点,孙哲平的脑袋已经啄啄啄啄了无数回,还好他块头大,打了个完美的掩护,好让张佳乐躲在后面咔嚓咔嚓吃早餐。张佳乐也困得不行,只能不停吃东西提神,他用笔盖戳了戳孙哲平后背,“大孙。”

 

孙哲平带着一脸没睡饱的疲态转过来,“怎么?”

 

“给你吃,提神。”

 

哟,小男朋友还挺体贴。孙哲平塑料袋,解开一看,立刻扭过身去敲他脑袋,“把肉剜掉把皮给我,有没有良心。”

 

张佳乐耸耸肩,竖起语文书又开始吃,“吃光男朋友的剩饭剩菜,才是男友力MAX的表现,好好加油吧,大孙同志!”

 

上周面临校运会演讲,周末吃火锅又吃了好几勺老干妈,现在毒气攻心,广播台两名顶梁柱的声带一个赛一个沙哑。喻文州贡献了他的胖大海,给黄少天也冲了一杯。谁知道黄少天不仅闹打针还闹吃药,见鬼了似的死活不喝,说在他心目中最讨厌的食物排名,又添加上胖大海一项。


“不喝怎么会好。”喻文州把自己的一壶全喝完,示范给他看,“很好喝呀,加了冰糖在里面,没什么奇怪的味道。”


黄少天躲得老远,双手交叉挡在胸前,宛如被侵犯的未成年少女,“不不不不不——打死也不喝。这什么玩意啊,跟黑暗料理似的好恶心,褐色的你知道褐色是什么颜色吗!是屎的颜色!我对你那么好你居然让我吃屎!”


喻文州只能祭出哄熊孩子的方法,“你不喝,我可就全喝完了,最后一点都没有了哦。”

 

周泽楷坐在他们前排,扭身看过来,十指搭在椅背上,典型的乖巧jpg.喻文州问,“小周想喝?”


“嗯。”周泽楷似乎对胖大海很感兴趣,眼睛亮亮的,跃跃欲试。毕竟无口人士从来没有说话过多喉咙疼的烦恼,自然没有喝过胖大海。


喻文州倒了一杯盖给他试,周泽楷小心地捧着啜了啜,时不时抿了抿形状好看的唇线。黄少天看他眉头时而轻皱时而舒展,还时不时点头咋舌,各种表情都有,特别像港台美食频道的美食达人,搞得他好奇得不行,“怎么样怎么样?好喝不?”

周泽楷双眼发亮,“好喝。”


“不好喝吧?骗我。”黄少天撇撇嘴,不信任周泽楷的品味。


周泽楷把杯盖往喻文州面前一推,许下豪言壮志,“再来一杯!”


“真的假的,有那么好喝吗?你表情跟吃了佛跳墙差不多诶。”黄少天被勾起了馋虫,狐疑地拿过杯子,视死如归状猛灌了几口,后知后觉地砸砸嘴唇:“咦?还好吧,也没什么味道,不难喝就是了。”


“喝完了,鼓掌!”喻文州海豹式鼓掌,微笑,“谢谢周影帝!”

 

周泽楷腼腆一笑,“不谢。”

黄少天恍然大悟:“搞半天合伙起来骗我的呀!完了完了周泽楷,你、完、了!我就知道上周末被三大心脏调教过后肯定要学坏!哼,下次不带你玩了!”

 

周泽楷也跟着哼:“下次不带你玩了。”顿了一下,补刀黄少天,“我和文州玩。”

 

喻文州乐得不行,“你们两小孩子啊。”

教室左边也是无精打采的一群,方锐眼睛大,一没睡够,眼袋便明显地挂出来,两个黑眼圈个顶个的大,他实在困到没边了,下节课要上数学,书还没拿出来,“老叶,拧我胳膊一下。”

 

“真拧?”

 

叶修眼神瞬间清明了,方锐怕怕地缩回去,“还是别了,我怕你心术不正。”

 

“呵,没胆。”

 

“呸,你有胆让我掐一下,保证不疼,真的,看我真诚的眼睛。”方锐把脸埋进衣服里,困得连抬杠都失了往日的水准,“我他妈要困死了,练跨栏练得我腰酸背痛腿抽筋,在家躺了两天,也没见好。”

 

魏琛听不下去了,“不要脸吧,是栏跨你还是你跨栏,五班的脸都被你丢尽了。”

 

“数学老师怎么还不来?迟到啦?”

 

方锐生硬地转移话题,若无其事地朝门口张望,忽然间,一个身穿驼色毛衣很有书卷气的男老师走了进来,朝他笑了笑,算是打招呼。方锐眨巴眨巴眼,眼神跟扫描仪似的刷刷刷上上下下往人家的脸上扫描,一把拧住叶修的胳膊:“卧槽,大白天见鬼了……”


叶修被他大力金刚指拧得更卧槽,“见鬼的是我,青天白日之下被舍友毒打。那人是真的,3D立体,不相信上去摸两把。”


方锐俨然不相信,以三步上篮的姿势冲上讲台,还真上去往林敬言脸上揉大饼,林敬言被他搞得哭笑不得,顺手弹了他一个脑瓜崩:“我长得有那么吓人吗?还让你不敢认了。”


方锐大喜过望,啥瞌睡虫都没了,“老林!你怎么回来啦!不是说出去培训两个月么!”


林老师笑了笑,把手掌的粉笔灰拍落,“本来是的,后来太想你们了,也没什么重要内容要上的,我就跟校长说,早点回来给你们上课。”

 

“回来可以。特产呢!”方锐伸手,“去了成都,大熊猫的明信片都不给我寄一张,小气!”


“没大没小。”林敬言笑,把他轻轻推了推,“早给你准备了。先上课吧,下课去我办公室拿。”

 

“好咧。”方锐本来走下台去,想了想又凑到他跟前,“林大大,你可别讹我哟,欺骗小正太的感情,会被诅咒吃火锅没有火锅底料的。”

 

“行了啊。”林敬言忍俊不禁,被他赶下去了。

 

方锐一回到座位,立刻跟猥琐联盟的其他两位报告喜讯,魏琛悠悠地指正,“老林那套典型是骗小姑娘的说词,他的脑容量都贡献给你了,哪还有地儿装我们三十一个闲人。”

 

叶修懒懒地打了个哈欠,“对孤独老人友善一点,一大早不要那么闪啊。点心大大。”


“喂喂,你们有完没完?我们哥两可是从DNF里建立起来革命友谊,想当年,老子建公会他当副会长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里混咧,嫉妒使人质壁分离,羡慕使人有丝分裂,懂不懂!”

 

说起来,林敬言和方锐的认识方式特别经典,两人本来在DNF同一个服混,都是大神级人物,互相听过彼此的大名,林敬言是流氓,风格猥琐,方锐玩儿盗贼,风格更加猥琐,一次偶然副本之后,两人相见恨晚,狼狈为奸,组成了一个犯罪组合在服务器里大杀四方。

 

方锐是个自来熟,玩久了,便主动提出来要加林敬言QQ,等加了QQ才发现对方刚好是同城网友,于是更加亲昵了一层。方锐初中的数学学得不是很好,有一次跟林敬言随口抱怨,还发了题目的截图上去,结果人家就是一数学大神,刷刷刷两下子就把题给解了,还特别好人地开了语音,给他讲题。

 

方锐从此对林敬言佩服得五体投地,时不时QQ骚扰,学习不紧张的时候一起打游戏,忙的时候聊数学,等到方锐成功考上荣耀高中,他直接把林敬言约了出来,要请对方吃饭。方锐没想到的是,自己的队友虽然是个不折不扣的流氓,外貌却特别有书生气质,估计就是传说中的斯文败类,衣冠禽兽吧。

 

后续两人又约见了几次,聊得特别High,只是当方锐第一天到荣耀高中报道时,看见林敬言在教务室笑眯眯跟自己打招呼,他的脑子就瓦特了。

 

按照他自己描述的,气氛可他妈尴尬了,前两天才跟对方称兄道弟,今天就要变成尊师重道,这世界太魔幻了。

 

好在林敬言本身年龄也不大,没有老师架子,对他仍旧很好,照旧亦师亦友,狼狈为奸。周末还经常约在一起开黑,只不过玩的时间久了,方锐就会被林老师催着去写作业去睡觉,跟凭空多了个家长似的。

 

接下来那节数学课,方锐上得可积极了,一边解题一边盘算着林敬言会给自己带什么礼物,成都能有什么特产?火锅底料?熊猫公仔?美女?还是传说中的兔头?艾玛,兔兔那么可爱,老林怎么可以吃兔兔。

 

下了课,方锐蹭地一下蹿进办公室。林敬言坐在最里面的位置,为了端起架子不让自己看起来太不着调,他愣是把其他老师的办公桌都摸了一遍,才假装没心没肺地挪到林敬言面前。

 

“来啦?给你带了礼物。”林敬言翻出自己的包,拿出一个包装得精美的礼盒,“知道你喜欢牛肉,特地买的灯影牛肉,有几个口味的,拿去跟舍友分了吧。”

 

“又说特地,又说跟舍友分,老林你朝秦暮楚自相矛盾,这样不好。”方锐趴在屏风上玩儿他的笔。

 

“独食难肥呀方锐大大。”

 

“唉,我还嫌自己瘦了吧唧的不好看,像老韩那样多好啊,天生丽质难自弃,只有别人给跪的份,走路带风,挑个眉毛都拽得不行那种。”

 

“还是这么能贫呀方大大,我是服了你了。”林敬言带着平光眼镜,眼角眉梢的笑意都藏在眼镜后面,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更显得温和,“快拆开看好不好吃?”

 

方锐护宝一样抱住盒子,“先不拆,拆了就给他们抢走了。”

 

“那你就自己藏着吧,晚上饿了可以加餐。”

 

“老林。”方锐挺纠结的,眉毛一上一下,表情特别逗,“你为什么给我买呀?”

 

“不告诉你。”

 

“喂!有意思吗你,林老师!林大大!”方锐耍赖,跟个猫似的拿脑袋拱林敬言的屏风,一撞桌子就跟着抖三抖。

 

林敬言连忙扶住摇晃的办公桌,“因为你是我的课代表啊。”

 

我的,嗯,这个定语用得好。方锐忍不住嘴角上扬,一副盘算的口气敲了敲桌子问,“三班的吴羽策也是你的课代表,他有没有礼物!”

 

“没有啊。”林敬言无辜地眨眨眼,“我当时逛景区没带够钱,东平西凑全给你买牛肉去了,连碗桂林米粉都吃不起,可把我饿惨了。”

 

“哈哈哈哈!”方锐抱着礼盒扑过去,捶着林敬言的肩膀,“不愧是我兄弟,有义气!”

 

“没大没小。”林敬言笑了笑,不责怪学生的亲昵,“要叫林老师。”

 

“谢啦!喜欢形式主义的林老师!”

 

方锐扒着办公室的门,双指合并抵在额头,做了个敬礼的俏皮动作,“那么林老师,以后还可以找你开小灶补课吗?”

 

林敬言笑了笑,“当然,这是数学科代表的福利。”

 

 ————

感谢点心的小伙伴们!啾咪!>333<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