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火锅小分队】唯有冬夏,再无春秋(9)

*/双11比淘宝更方便的,是双花牌外卖

*/张新杰你结党营私,良心不会痛吗

*/无聊的时候,就和损友们一起吃火锅吧



>>>009

 

荣耀高中有个制度,每逢周末,学生可以选择回家或者留校自习,刚好这周校运会连着周末,高二五班有一半同学没有回家,选择在宿舍荒度年华。典型人物如魏琛,早上睡到自然醒,醒了之后玩手机,上完厕所又爬回床里躺着玩手机,中午吃完饭再继续睡,颓废得如同咸鱼中最咸的一条。终于熬到傍晚五点,他无聊到不知道干什么好,在床上撑着脑袋当美人鱼,朝对床看闲书的班长大人哼唧。

 

“没人搞事情的周末,果然好无聊啊好无聊~”

 

“开黑不?”

 

“来呀。”

 

叶修打开王者荣耀,两人割据在宿舍的两个角落互相厮杀,玩了五六盘之后,又陷入无事可干的颓废状态,“要死,打完游戏觉得更空虚了。”

 

“……”

 

宿舍里的两条咸鱼脑袋放空,魏琛无聊坐着望窗,忽然看到楼下师弟从宿舍后门进来,手里提着满当当两袋零食,他瞬间突发奇想,“要不咱们吃火锅去?把少天和文州叫上?”

 

“去哪儿吃?”叶修灵机一动,“方锐有电饭锅,我们买菜回来,自己打火锅?”

 

“我靠老叶你可真敢,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挑战张新杰权威!使用违规电器是要拉出去鞭尸的!”

 

叶修耸耸肩,“找个人盯梢呗。轮流盯。”

 

闻言,魏琛露出猥琐的笑,“小周一个人待宿舍,叫上他。”

 

说走就走,五个人浩浩荡荡跑到学校后门菜市场,搜刮了各种肉丸子、青菜、金针菇回宿舍。洗菜、煮汤、盯梢、拉窗帘分工合作,锅刚开,少年们肚子里的馋虫便被勾了上来,早已忘记吃火锅的闲情逸致,食材被一股脑子扔进去,水还没滚,就被使劲往外捞。

 

黄少天手速快,装了满满一大碗,叶修正面迎击喻文州侧面辅助,成功将肉丸子据为己有,老魏捞起一块儿蟹柳眼疾手快地塞进嘴巴,就在黄少天把魔爪再次伸向锅内,叶修一把抢过他的塑料碗护在怀里,誓死捍卫那点可怜兮兮的香菇。

 

“叶修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这碗是我的还拼命抢,上面布满我的口水你恶不恶心恶不恶心!文州不是我要说你,我特地装一碗,里面就有给你的份好吗!你还和叶不羞集火我!搞没搞错!友尽了分手了一辈子都不要再联系了!哎哎魏老大,你一口吃那么多也不怕被噎死!起开起开起开,剩下的都是本少的!”

 

周泽楷可怜地守在门口盯梢,被飘出来的香味勾得不行不行的,撇下本职工作不做了,拿了个碗蹲在电饭煲旁边,专心捞着剩下的肉碎碎。

 

“小周等下一轮吧,渣都在黄少天碗里。”叶修腮帮子鼓鼓地解释。

 

周泽楷绝望地张了张口,垂头丧气地搅着老干妈,挑着里面的豆豉吃,小模样特别可怜,“想吃。”

 

欺负另外三个没有负罪感,但小周不行,黄少天实在受不了他湿漉漉的眼神,心一横,便把碗里热乎乎的鱼丸拨到周泽楷的塑料碗里。“好啦好啦全都给你!班草大人,请别再用你帅气的双眼皮大眼睛看我了好吗!对我卖萌是没用的,我又不是迷妹。”

 

“谢谢。”周泽楷用筷头戳了丸子,咬了一口,“好吃。”

 

叶修喝着可乐揶揄他,“谢什么谢,本来就是少天抢了你的东西。”

 

魏琛:“小周真实诚,地球太险恶不适合你啊,赶紧回火星去吧。”

 

喻文州笑笑,“心脏一点才活得更自在。”

 

黄少天目不转睛地盯着火锅,嘴里依旧没停,“小周以后看清楚这三个家伙的嘴脸啊,一个心脏,一个没下限,一个又心脏又没下线!只有我是最善良、最舍己为人、最能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要不是本少机智,都没法在黑暗势力的夹缝中活下来!”

 

“呵呵,也不知道是谁,在全校面前吐槽不关话筒。”喻文州笑眯眯提醒。

 

“干嘛哪壶不开提哪壶!友尽!”黄少天眼看汤要滚开,立刻啪的一声将锅盖合上,“等等,我们玩个游戏,黑白配,输的去盯梢,赢的留在这里吃,怎么样?”

 

“赞同!”

 

周泽楷不解,“为什么,非要盯?”

 

黄少天语重心长地解释,“小朋友,防火防盗防新杰懂不懂!张新杰,那是比宿管大妈还可怕的存在啊!要是被他知道我们私藏违规电器,还吃火锅,会被逮起来关小黑屋的!——小黑屋你怕不怕?”

 

周泽楷摇头,不懂为什么要怕的。

 

魏琛又问,“被关起来听张新杰讲校园行为标准守则的起源、发展,还要抄十遍以上,出现一个错字就再罚抄十遍,怕不怕?”

 

“……”好可怕,周泽楷脑袋点点点点点。

 

于是大家得到了共识,盯梢虽然很有必要的,但是要以放弃火锅为条件,我宁可去死!五个人紧张兮兮地玩了三局两胜的黑白配,喻文州掐指一算,得出宝贵的结论,“原来,少天是游戏黑洞。”

 

“周泽楷!!!”黄少天仰天长啸,发泄似的把零食咬得咔吱咔吱响,“你是不是把衰运传给我了,我都连输好几把了!”

 

叶修咬着筷头嘲讽,“游戏黑洞赖人家小周,你比老魏还没下限。”

 

“我招你惹你了!”魏琛一下子跳起来,“论不要脸谁敢跟你抢冠军!走走走,大家集火他,让他盯梢去!”

 

叶修悠闲葛优躺:“我不去,我又没输。”

 

“诶,我去吧。”喻文州性格好,弯腰叼走黄少天筷子上的肉丸,自动自觉守在门口盯梢。

 

原本隔壁宿舍的房门是紧闭的,此时却大大咧咧地敞开着,眼看张新杰提着水壶从走廊那头走过来,喻文州朝他微笑,迅速背过手,将火锅小分队的房门阖上,“去打水呀?”

 

“嗯。”张新杰朝他点点头,拐进自己宿舍,淡定地把水壶放下,又走了出来。喻文州心块跳提到嗓子眼,条件反射用身体堵住门,继续对某心脏使用微笑攻击。

 

大家同是心脏,多少有点作为同类的心灵感应,比如此时此刻,张新杰头顶的雷达收到了某段图谋不轨的电波,他推推眼镜,也朝喻文州微笑,二话不说,手绕过对方,直接拧开了叶修宿舍的门把。

 

喻文州:“……”

 

“卧槽,见鬼了……”

 

火锅小队木然地盯着不速之客,周泽楷的筷头一抖,虾饺直接滑回锅里。

 

张新杰手握门把,沉默了十秒,火锅正咕噜噜地冒泡,空气中愉悦地飘着食物的香味,调皮地钻进每个人的鼻端,屋里却弥漫着死一般寂静。忽然,张新杰举起右手,指着火锅——

 

完了完了,我的毛肚牛肉丸青菜豆芽金针菇……火锅小队集体哀嚎。

 

“有没有花枝丸?”

 

火锅小分队:“啊?!”

 

张新杰在大家注目礼的关爱下,有条不紊地关上门,淡定地挤到火锅边,盘腿坐下:“我喜欢吃花枝丸,买了吗?”

 

老魏颤巍巍举起可乐,给他碰杯,“兄、兄弟,赶紧干一杯,感情深一口闷!今天咋回事啊?为啥那么突然、大发慈悲了?”

 

张新杰轻轻勾了勾唇,“今天周末,不纳入管理范畴。”

 

哎哟我去,不愧是心脏,故意的吧!魏琛白眼翻到天灵盖,差点昏厥,“不早说!被你活活吓死了!少天把可乐给我,老夫必须喝一整罐压压惊!”

 

黄少天护雏一样抱住那罐2500ml的大可乐,“不给,杀精杀死你!”

 

“去你的,混小子!文州你别护着他,老夫今天非打死这个不肖子不可!”

 

“咦,老韩去哪了?”叶修赶紧夹了一块玉米拨给张新杰,乖乖把私有财产交到组织手里,算是把纪律委员拉进火锅小队的阵营。哪怕等会敌方要反悔,那他也是共犯之一,谁也管不着谁。

 

“在教室自习。”

 

张新杰舀了准确的三分之一勺老干妈,放在塑料碗底,每吃一块肉,搭配一颗豆豉,青菜则沾着辣椒酱吃,可以说是非常融洽地融入到火锅小队里,“你们在玩什么?”

 

“还没开始——”黄少天听到手机有提示音,按开微信,“哟,是二乐两公婆,说在堕落街逛着呢,问我们要不要买什么。”

 

听到有美团外卖,饥肠辘辘的男孩们嗷嗷叫:“要要要,让他带大口九的双皮奶,1点点的奶茶,福林记的奶黄包,还要街边阿婆的千层饼blablabla……”

 

周泽楷默默举手,“臭豆腐……”

 

“臭豆腐驳回!上次整间宿舍都是那个味道,臭得要命,蚊帐还特么洗不干净!”

 

周泽楷不开心,屁股一挪,抱着膝盖无语望天,“……”

 

叶修体贴地从衣柜里摸出一把糖,塞给他,“榴莲糖,这个也特臭。老魏亲身体验,吃过之后,整个宿舍的生物无一幸免,全部壮烈牺牲。”

 

周泽楷很想反驳此臭非彼臭,榴莲再臭我也不要,因为我喜欢的是另外一种臭!可是解释起来好麻烦,他干脆不说了,继续无语望天,“……”

 

黄少天嘴里嘚啵嘚啵地记着,“双皮奶两杯,奶茶两杯,我要柠檬茶,千层饼两袋,老叶要奶黄包……”

 

张佳乐等了两半天,直接一个电话打过来,黄少天给手机按了公放,张佳乐的声音瞬间炸了起来:“当我淘宝呢!随手一点加入购物车就能送货上门!你们商量太久了,我们已经走到门口了!”

 

“哎,那你买了啥呀到底?”

 

“啥都没,就买了一箱1点点,够全班喝的份了,大孙说他请客,居然叫我搬!”

 

火锅小分队统一喊响口号:“跪倒在土豪的校裤下!”

 

张佳乐累得大喘气,“滚滚滚,一群势利眼,就谢他不谢我!真是岂有此理,他居然叫我搬,我的脚还崴着呢,你们回去给我揉腿啊!”

 

火锅小分队再次感叹,“这个少夫人当的,太有兄弟情了!”

 

“滚滚滚滚滚!”

 

十分钟后,张佳乐当真哼哧哼哧扛着一箱1点点回来,推开门一看,这群势利眼正围着方锐的电饭煲吃得热火朝天,杯碗盘碟扔得到处都是,看到他怀里的奶茶,立刻饿狼扑虎地扑过去,“感谢少夫人!少夫人万福金安!”

 

“干嘛,你们造反啊。”张佳乐真·花容失色,“新杰!你怎么也混在里面?”

 

“喂喂,我们202是贼窝还是窑子啊。”叶修嫌弃他的孤陋寡闻,“新杰现在已经成功成为火锅小分队的一员了,并且拥有永久入会权参与权和退会权,你个外来人口,少离间我们的关系。”

 

“叶修你妹的,有种奶茶给我吐出来!”

 

叶修淡定告状:“大孙快管管,这二踢脚不得了,要爆炸了。”

 

“呸,老子炸死你!”

 

“行了行了改天再怼他。”黄少天把张佳乐拉到自己身边坐下,拿筷子欢快地敲锅,“开始玩数字爆破吧,输的、真心话大冒险!!!”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