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运动会·两人三足】唯有冬夏,再无春秋(7)

*/看来改前缀并没有卵用←你!

*/两人三足真是个充满基情的游戏。

*/老冯还是好好抓应试教育吧,别整素质教育那些虚的了。【叶修嘲讽脸

*/任何不分手的吵架都是秀恩爱。刘小别观孙翔唐昊拌嘴有感

*/夜光剧本是神马,人家听不懂呢。By楚云秀



>>>007

 

校运会第二天,高二五班稳居积分榜榜首。张佳乐作为副班,被叶修派去视/奸其他班级的比分情况,他脖子上叮叮当当挂着四块银牌,掐腰仰望积分榜,颇有一种壮士断腕的悲催感。四亚在手,冠军没有,好在这几块铁牌牌能为班级加不少分,张佳乐有种说不出的郁闷,不知道该高兴好还是哭好。

 

上午的比赛项目安排得比较少,美其名曰「积极拥护团结友爱的校训,加强建设校园友好氛围」,组委会Boss特地放了个大招,设置了一些团队副本,参加人员范围扩大到全校师生,据说,无论穿任何装备都没法豁免伤害。

 

比如俗套的两人三足。

 

人选从击鼓传花选出来,也不知道道具组去哪儿找来一个大红花,特别大一朵,就像古装剧绑在新郎官身上迎亲那种,当大红花被抬出来时,全校师生都懵逼了,“哪里是选同学,分明是抛绣球嘛!”

 

“这玩意儿谁做的?太符合古代富商比武招亲的审美了。”

 

蓝河捂住额头,假装自己神马都布吉岛,但事实上,那枚红艳艳的大红花,就是蓝河陪他妈看古装偶像剧来的灵感。

 

击鼓传花的规则,是每轮鼓点演奏的过程中,将大红花从高一年级观众席传到高三,由冯校长主持喊停。第一轮鼓点奏起,冯校长笑眯眯地看着同学们捧着烫手山芋一样传着花,特别有成就感,作为亦师亦友教育学派的创始人,他始终认为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和学生成为朋友,就是和学生玩在一块儿,就是锲而不舍地走进学生的内心——直到他看到大红花、Biu地一下落在高一七班。

 

“孙翔,送你个花儿过光棍节!”

“别往我这传,唐昊你个傻缺!圆舞棍!龙牙!天击!”

“天击个屁,打不着我!傻逼!”

“说人傻逼的才是真的傻逼!”

“你刚说了两遍傻逼了,傻逼!”

“负负得正不懂啊,傻逼!”

“二翔你真的懂啥叫负负得正吗,刚刚又说了一次了,傻逼!”

“滚滚滚,我才不是傻、傻叉!”

 

“他们两抢绣球?”邹远拿着鼓棒躲在一边,以免殃及无辜。

 

刘小别嫌弃地摇头,“什么绣球,明明是在打排球,这两傻货互相陷害呢。”

 

冯校长捂着心脏,指着高一七班的手指不停颤抖,“你、你们怎么打起来了!停——!你们两给我上来!!”

 

唐昊和孙翔一人一手托着绣球,双腿岔开,腰部扭成S形,每一个动作都散发着来啊互相伤害啊的字面含义,忽然被校长叫了一声,两眼呈懵逼状,看起来特别搞笑。

 

“校长叫你,暴躁糖糕。”

“叫你,二逼翔!”

 

冯校长忍不住跳脚:“你们两都给我上来!!”

 

“嘘嘘。”魏琛看热闹不嫌事多,眯着眼睛朝叶修勾勾手指,“等一下我们两拿到绣球,先不往外传,到点儿就集火猥琐方。”

 

“什么仇什么怨啊,他又偷吃你零食了?”

 

“哼!还真是。昨天晚上他躲我衣柜里偷东西吃,咔嚓咔嚓的,害我以为是老鼠造访,半天没敢下床!这臭小子,我非扒了他的皮不可。”

 

叶修摇头嘲讽:“居然怕老鼠,丢不丢人?出去别说你是兴欣的。”

 

“丢你大爷!懒得跟你扯蛋,猥琐方呢,人哪去了?”

 

“他嫌昨天丢人,今天躲后山玩手机去了。”

 

“呸,他脸皮厚得堪比柏林墙还怕丢脸?那小子最爱凑热闹了,有好戏他会不看?反正我不信。不过要先想办法把他叫过来才行。”

 

叶修叼烟大佬状:“简单啊,只要跟他说「老林回来了」。”

 

“卧槽!”魏琛忍不住拍红大腿,“心真脏啊!!!”

 

无辜的方锐大大果然被骗了回来,坐了一会儿便觉得不对劲,想走,被叶修和魏琛一左一右挟持着。他一下子就猜到这两没下限的想干啥,“我呸,你们两不要脸!还装呢,同学那么多年,你们两撅起屁股,我就知道拉稀还是拉干的!”

 

魏琛连忙护住胸肌:“走开,死变态,想偷看人家屁股。”

 

叶修干脆拿手指戳他脑门,“小同志满脑子黄色思想,这样下去怎么得了。上台去吧,接收接收老冯的思想道德教育熏陶。”

 

第三轮击鼓开始,叶修凭着身高,从女生那边捞过绣球,和魏琛来回互传,击鼓同学的动作忽然一滞,叶修连忙大爆手速,把大红花塞进方锐怀里,方锐早知道他来这一手,抢在关键几秒,大喝一声「念气波」,拳头帅气往外一档,绣球嘭地被打飞,直直飞到前排韩文清的怀里。

 

叶修、魏琛:“……”

 

方锐如释重负,得意洋洋地朝自己的手吹了口仙气:“瞧瞧哥的黄金右手!”

 

韩文清幽怨地望过来,叶修立刻指着魏琛:“他干的。”

 

“卧槽,叶修你个实力坑队友的!”

 

叶修语重心长地拍魏琛肩膀,“大男人敢作敢当,反正你脸皮厚,抗揍,忍忍就过去了。”

 

魏琛:“尼玛……”

 

新一轮鼓点响起,韩文清淡定地捡起绣球,传给旁边的张新杰,张新杰传给王杰希,王杰希传给后排的楚云秀,楚云秀正捧着iPad看《变成猩猩的你》,剧情刚好演到男主角变成一只掌握全球经济命脉的猩猩,跟女主展示自己承包的一百亩池塘,并向女主袒露自己是外星物种的真相,楚云秀看得正入神,忽然被红彤彤的绣球糊了一脸——

 

谁?!女王大人不高兴,猛地站起来,一拳将绣球揍飞。无奈力道太猛,绣球又Biu地一声传回高二五班的地盘,直接从最后一排飞向前面第一排,肖时钦正准备去上厕所,无奈出门不利,被飞来的绣球揍到鼻骨,鼓声一停,两行热呼呼的鼻血也下来了。

 

肖时钦盯着掌心的鼻血:“……”

 

楚云秀淡定地扔了一包清风纸巾过去,点开下一集,“喏,擦干净鼻血。”

 

后排的男生们瑟瑟发抖,从此得出真理一条:千万不要打扰女王大人看剧,会死的。

 

击鼓传花告一段落,冯校长宣布参赛人员,“高一二班的卢瀚文,高一七班的孙翔唐昊,高一八班的戴妍琦,高二三班的吴羽策,高二五班的韩文清、肖时钦,高三四班的舒家双胞胎。请这八位同学自由配对,准备进行两人三足的友谊赛。”

 

两人三足其实是观赏赛,特地不给大家时间练习,主要是看参赛选手临时应变的能力,众人绳子刚一绑好,冯校长立刻喊开始。

 

第一组的情况比较惨烈:

 

“孙翔,你有没有脑子,先迈左脚!!迈左脚!!”

“老子的左脚是你的右脚好吗!”

“是这只、这只!靠!你左右不分啊!”

 

刘小别取下耳机,捧着脸颊,百无聊赖地指着操场,“一个往东一个往西,他们是要干嘛,闹分手么?”

 

邹远摊手,“没头脑和不高兴,指望他们合作愉快就怪了。这个叫性格不合,性格不合怎么谈恋爱?”

 

“谈恋爱?”刘小别捏捏耳朵,怀疑自己听错了,“所以他们两现在练摔跤,是在决定攻受?”

 

邹远:“风太大我没听见……”

 

对比起孙翔唐昊的停滞不前,韩文清和卢瀚文这组合作的效果简直不要太好了。在韩文清伟岸的身躯笼罩下,卢瀚文像只可怜的小鸡崽,几乎被他夹在胳膊下拎着走。

 

走了五分钟,卢瀚文举手:“韩文清前辈,你是准备把我拎起来,举高高吗?”

 

韩文清无论做什么都十分认真,神情严肃:“别说话,跟着我节奏,左右左、一二一……”

 

卢瀚文小小只的,脚步又跟不上节奏,几乎是被浮空了抓起来走,“韩文清前辈,我的脑袋要被你的胳膊夹扁了。”

 

“别打岔,走、一如既往!”

 

卢瀚文不明白,“一如既往是什么意思?”

 

“一直朝着目标前进,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没有松懈我明白。”卢瀚文扬起小脑袋,“可是韩文清前辈,你方向歪了啊!终点在你右边!右边!”

 

黄少天窝在主席台,整个人紧张地啃手指,时不时和喻文州咬耳朵,像只有躁郁症的仓鼠,“啊啊啊文州你看,和瀚文搭档的居然是老韩这个大高个!天啦噜,惨不忍睹啊!瀚文千万顶住压力要是老韩敢欺负你我就去揍他!”

 

喻文州被他说话的热气挠得耳朵痒痒的,含笑躲了一下,“少天,你很像爱操心的妈妈。”

 

“去去去去队长你学坏了啊,我是英雄神武的哥哥啦怎么可能是妈妈,再不济也是爸爸嘛!”

 

喻文州更乐了,“是,少天会是个好爸爸。”

 

戴妍琦和肖时钦反而是最受瞩目的一组,这对男女组合一上场来,就被全校吹口哨,搞得普天同庆随时送入洞房似的。幸好戴妍琦是个不怕生的性格,一点扭捏劲儿都没有,肖时钦是她在机械社的队长,两人熟得不能再熟了,平时友好交谈,哪里还有尴尬的感觉。

 

戴妍琦:“队长,其实你可以搂住我的肩膀,这样走得快一点。”

 

肖时钦挺不好意思的,“这么多人看着,不太好吧。”

 

“怕什么,性别不同怎么谈恋爱!”

 

“诶……?”

 

好吧,人家女生都这么说了,自己还扭捏个什么劲儿。肖时钦深呼吸,伸出经典的绅士手,握着拳头才圈住戴妍琦的肩膀,小心地扶着她前进,又怕她摔倒,一直在调整自己的步伐。

 

张佳乐闲来无事,跟苏沐橙要来瓜子,一边磕一边看戏感叹,“看不出来啊,小事情男友力MAX。”

 

楚云秀刚把一集电视剧追完,等广告时才有空和张佳乐搭话,“肖时钦一直很好啊,小戴跟我说,老肖在社团里很照顾她,经常给她送小零食,还附带讲题。”

 

“哟哟哟~”张佳乐愉悦地吹了口哨,露出听八卦专用表情包:“他们两,该不会真的在一起了吧!”

 

“乐什么呢。”孙哲平按了按那颗乐呵的脑袋,他刚跑完八百米,运动背心浸着薄薄的汗,毛巾随意挂在脖子上,露出的小臂的肌肉线条很好看,“你们两讨论什么?”

 

“瞎聊。”张佳乐甩开他汗湿的手,递了瓶水给他,“大老爷们那么八卦干嘛。”

 

“你最八卦,还好意思说大孙。”楚云秀翻了个白眼,受不了的样子,“在聊男友力,张佳乐嫌弃你不够肖时钦有男友力,让你证明一下,要不然就甩了你。”

 

张佳乐冤死:“云秀我哪儿惹你了!”

 

孙哲平考究地盯着张佳乐,双手扯着他的脸颊,“我没男友力?要证明?好啊,今晚读夜光剧本去?”

 

“滚滚滚!”张佳乐飞快地踹了他一脚,拿着护腕跳下座位跑了,小辫子一翘一翘的,特别像只短尾巴兔。

 

 

——————

大家周末快乐哟!

怎么越写越有喻黄的感觉了???

评论(6)
热度(31)